一只鱿鱼

冰与火之歌/权力的游戏,啥cp都萌。all席恩主throbb,最近磕thjon。

[权力的游戏/冰与火之歌][thjon/throbb]临冬事 4

*ooc预警。

*有电视剧设定也有小说设定,还有私设,怎么爽怎么搞。想写thjon所以开的坑,但本命是throbb,所以俩cp混杂,小心避雷。

*这章只有thjon,jon单恋预警。


前文:01  02  03


第四章:琼恩

 

席恩脸色难看地走了,罗柏尴尬地看了琼恩一眼,随即仿佛如梦初醒似的,“我去劝劝他!”便向着席恩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只剩琼恩还留在原地。

他低下头,两把残破的木剑孤单地散落在地上。

席恩又把这东西乱扔……

琼恩捡起了它们,刚才的打斗导致它们各自留下一个缺口,琼恩的那把坏得更彻底,也许是他刚才砍稻草人造成的。

席恩从不爱惜自己的木剑,总是把它们乱丢。当找不到时,就再去领一把新的。他总说自己这双手是为真正的武器而生,总有一天他会让密肯为自己做一把全维斯特洛最好的武器,那属于派克唯一的主人,他会将它别在腰间,带着它统领整个铁群岛。而小孩子的玩具……并不值得那么珍视。

“派克城的铁匠恐怕不叫密肯。”琼恩附在罗柏耳边小声说,换来了一阵窃笑。而一旁的席恩,还在高谈阔论着他的美好未来。

琼恩摇摇头,疲惫地迈起脚步。一上午的练习让他全身酸痛,只想快点回房休息一下,然后准备用午餐了。

席恩一定被我打痛了,他边走边想。

琼恩刚才并没有下手轻一些,因为他以为席恩可以应付得来。

 

大概是在席恩刚到临冬城两年的时候,或是更早以前,琼恩记不太清了。十几岁的男孩总是长得飞快,席恩也一样。尤其每天晚餐时,看到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简直让琼恩怀疑铁群岛是不是没有厨子。但巨大的饭量也为席恩带来了肉眼可见的改变——高大的他很快成为了三人训练中永远的获胜者。

在一次骑射练习后,琼恩与罗柏都疲惫不已地倒在地上,而席恩则一脸轻松地打磨着他的箭头,他竟真的猎到了两只野兔。

“你简直是进步神速!”罗柏向来那么喜欢席恩,他总能迅速发现席恩的优点,并且露出欣赏的神色。

“达格摩以前就说过,”罗柏的夸奖让席恩得意极了,“我一定会是个优秀的战士。”

“达格摩是谁?”席恩的“故事”又勾起了罗柏的兴趣,他们两个喜爱互相吹牛,从没人知道那些话里哪一句是真的,但他们依然乐此不疲。

“达格摩是我的叔叔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席恩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,他盘起双腿,讲起了儿时的往事,“小时候我上不去马,”他做了个鬼脸,好像这样能让自己的糗事没那么糗,“达格摩会抱我上去。他教我怎样抓紧缰绳,夹紧两腿,然后像箭一样冲出去——”

罗柏翻了个身,双手撑起下巴,兴致勃勃地听着。

“他说我只是力量不足而已,灵巧却是够的,只要再长大一些,连哥哥们也会打不过我。”席恩双手张开,比了个拉弓的姿势,“射箭也是一样,大人用的弓实在太沉了,达格摩会握住我的手帮我拉开,然后让我自己寻找猎物和瞄准。”他松开蜷着的右手,仿佛真有箭矢从他手中飞出,“你们知道海鸥飞得有多快吗?那时我就可以射中它们的翅膀。”

琼恩回头看了罗柏一眼,他好像根本不准备掩饰自己敬佩的眼神,琼恩认为,要不是他现在太累了,也许已经跳起来为席恩鼓掌了。

“你的准头一直都很好。”琼恩并不清楚席恩有没有在吹牛,但这件事他却可以确定。

“而且你们北方的马也太大了,”席恩笑嘻嘻地去揉罗柏的头发,“就像这个壮小子一样,全身都是肌肉。适应它们还真的花了我不少时间呢。”

“出发很晚,跑得很慢,但如果一直坚持跑下去,就能到达终点是吗?”琼恩想起了自己。如果一个私生子坚持着奔跑下去,也能见到终点吗?

“你这小笨蛋,我只是出发晚而已,哪有跑得慢!”席恩笑着向琼恩扑来,三人很快打成一团,仿佛忘记了刚才的疲惫。

 

不知不觉间,琼恩走到了自己房间的门口。他推门进去,手里还拿着那两把木剑。犹豫了一会儿后,才把它们放进柜子里。

琼恩的柜子并不大,他也没有太多的私人物品。除了不定期会给艾莉亚弄些小礼物,他很少为自己添置昂贵的收藏。

不像那个花枝招展的南方海怪。

琼恩合上柜门,转身趴到了床上,一头埋进柔软的羽毛枕中。

纷杂的思绪在干扰着他,琼恩烦躁地甩甩头,想把那张欠揍的脸从脑海中赶出去——那个人总是占据太多地方,让人一刻也没法安静下来。

脸侧的头发都被弄乱,有几根陷进枕头里,蹭得他的鼻子有些痒。

头发长得太长了,是不是该剪了呢?

琼恩伸出一只手,插进了自己的头发中。他试着去感受头皮上传来的温度,和手指的触感。

不对,这感觉不对。如果不是他,那么就毫无意义。

“席恩•葛雷乔伊。”

他口中低低念道。

 

琼恩已经不记得席恩的手指插进他头发时的感觉了,那是在许多年前,他们的关系还没像现在这样糟糕时的事。

他们会在练习结束后去神木林中泡温泉,这座建立在温泉之上的城堡总让北境其他小村落中的人们羡慕。

那时的席恩,已经与琼恩和罗柏相当熟络。他会把两人抓小鸡一样的抓起来,帮他们擦背和洗头,美其名曰“兄长的照顾”。

期初琼恩还稍有反抗,但当他发现自己打不过这个大家伙之后,决定选择闭眼享受。

是的,确实很享受。

认真起来的席恩其实非常温柔。和当时的琼恩比起来,他个子很高,手指也修长,他的指甲永远修剪得整齐,柔软的指腹会缓慢地划过琼恩的头皮,肥皂的清香充满鼻腔。如果在这时睁眼,就会看到席恩靠近的脸。那眼睛蓝极了,鼻尖也会因为蒸汽而带着些水珠,长时间的低头则让他脸颊泛红,是心动的颜色。

心中的涟漪像水波一样漫开。

渐渐地,琼恩甚至故意把头发留长,这样就能让席恩多为他忙碌一会儿。

席恩笑着让他闭眼,小心水会溅到眼睛里。罗柏不安分地去搔他的脚心,被踢开后仍是一脸得逞的表情……

 

琼恩叹了一口气。

汤米?不,他不想让其他人碰自己的头发,除了席恩。

再留长一点也没关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23)
热度(9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