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鱿鱼

冰与火之歌/权力的游戏,啥cp都萌。all席恩主throbb,最近磕thjon。

[权力的游戏/冰与火之歌][thjon]临冬事 5

*ooc预警。

*有电视剧设定也有小说设定,还有私设,怎么爽怎么搞,注意避雷。

*被thjon洗脑严重,以后不会有throbb了。


瞎JB写的过渡章。


前文:01  02  03  04


第五章:琼恩

 

如芒在背。

布兰又射偏了一支箭,但此刻琼恩却比他更难受。

因为楼上投来的那个眼神。

琼恩非常确定席恩正看着自己,他们刚度过了一个不怎么愉快的上午,而席恩的目光带着他那燃烧的怒意,像沸腾的水一般泼洒在琼恩的脑后,烫得人心神不宁。

大概一刻钟以前,史塔克大人带着夫人来观看孩子们的训练,席恩马上殷勤地迎了过去,跟随在史塔克大人身旁。他总在寻找这样或那样的机会,来和小鬼头们划清界限,以显摆自己的年长成熟。琼恩本乐意看到这样的场景,毕竟和席恩相处实在不是他的强项,自然希望他离得越远越好。但他没想到的是,远处的席恩也同样可以侵扰你的精神,让人焦虑不已。

琼恩挪动着脚步,寻找可以躲避那个目光的地方。

“再来一次,父亲看着你呢。”他鼓励地拍拍布兰的肩膀,这个小孩总让他想起自己同样辛苦的童年。上午向鲁温学士学习,下午练习骑马和射箭,晚上再到藏书塔借来几本书,然后挑灯夜读。他和罗柏已经度过了那个阶段,相对自由的时间让他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——但依然没办法避开席恩。

布兰听到琼恩的话,二人一起回头看向二楼——太好了,这个角度他应该看不到我。

琼恩在心中暗自松了口气。在席恩的注视下,他总觉得自己才像那支绷紧的弓弦。

一阵风吹过,那个目光也随之退去。可焦虑的感觉却仍在心中盘桓。

席恩没有再看我了。

他从不会善罢甘休,至少对我不会。

无法惩口头之快,他当然乐意用目光杀死我。

今天的他,究竟怎么了?

琼恩下意识地再次回头。

哪里还有席恩的影子。

直到晚餐,他也没有再次出现。

 

琼恩来到大厅时,时间已经不早了,厅中早已坐满了人,烤面包的香气在厅堂间飘荡,人们笑闹着,互相讲述着这一天的趣事。罗柏坐在最前方的上席,和身旁的布兰说着什么,而席恩却不在那里。琼恩看了他们一眼,甚至没有继续去寻找那个讨厌鬼的身影,因为他如果不在罗柏身边,那么也一定不在这间屋子里。这十年的“兄弟情”让他如此确信。

他径直走到罗柏对面的位置,坐了下来。尽管心里如此确定,却还是左右瞟了两眼。

“席恩不在这里。”艾莉亚突然从他身后出现,脸上带着个狡黠的笑容,“罗柏说明天上午会有一场行刑,他去帮父亲准备东西了。”

“不,我没有……谁会在意他呢?”琼恩被艾莉亚吓了一跳。她穿着灰蓝色的长裙,裙角沾了不少油污,发间还有些碎土屑,没人知道她在哪里把自己搞成这样的。

“我数过了!刚才在桌子下面打老鼠的时候,几乎见到了每一个人,唯独少了席恩•葛雷乔伊。如果你在找人,就一定是在找他。”艾莉亚骄傲地说,“罗柏说你们又打架了,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恶作剧?我可以帮你哦!往他的马鞍下抹洋葱酱怎么样?时间越久味道越恶心,混合上马臊味,他一定……”

“不要,”琼恩压低了声音,“如果被人发现了,遭殃的还是你。如果你不想听那些批评的话,不想让茉丹修女板着脸叫你学着去做一位——”

“淑女。”艾莉亚和琼恩异口同声地说。

艾莉亚心领神会地笑了,而这声音引来了罗柏的注意。”琼恩,你来了。明天父亲会审判一个曼斯•雷德的走狗。而布兰则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。”

“父亲说我这次可以去观刑啦!”布兰嘴角还沾着一点南瓜泥,但他太兴奋了,显然无暇顾及这些。

“很好,”琼恩向布兰投去赞许的目光,“晚餐后还有些时间,我和罗柏陪你在院里骑骑马怎么样?明天如果表现得好,史塔克大人一定会夸奖你。”琼恩看向罗柏,罗柏点点头对这个提议表示赞许。

“太好了!!”布兰高呼着张开双臂扑进罗柏怀里,罗柏又与他笑作一团。

“那些南瓜泥一定蹭到罗柏的毛衫上了。”艾莉亚在琼恩耳边小声地说,“这是不让我和你们一起去的惩罚。”琼恩看着她带着小小不甘的眼神,再次一同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 

翌日清晨。

琼恩刚来到前庭,就看到已在等待的席恩。

临冬城因着温泉的缘故,总比外面暖和些,而现在天光未亮,寒风阵阵,他们的目的地又是城外的小丘,席恩穿得也比昨天厚了些。一件绣有海怪家徽的橄榄绿色披风——因为这色调和他淡色的瞳孔很搭,绒毛领是他精心挑选的棕和浅灰——因为这和他的发色正合适,羊毛衫也是淡淡的灰绿——因为这能将他的肤色趁得更加白皙,而且将他和史塔克们的装束区别出来。琼恩发现自己竟能记得席恩的每一句傻话,关于他丰富的衣橱,和如何把自己打扮得更好看。这本不是他兴趣范围内的话题,而每当席恩向罗柏吹嘘时,自己也从没认真听过,但那些话就是这样刻在了脑海里。

厚重的装扮把席恩趁得更加矮小。他已经备好马匹在等待史塔克大人,手上还笨拙地抱着那把大到夸张的“寒冰”。

虽然城中每一项工作都有充足的人手,但艾德公爵依然让席恩亲自去做这些。他的武器、铠甲和马具都是席恩在照管,而据罗柏说,艾德公爵甚至要求在自己死后,席恩也要同样地侍奉罗柏,这也让罗柏得意极了。

席恩一向桀骜不驯,琼恩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接受这些。正如他现在乖巧安静地等待着史塔克大人的模样,和平时简直判若两人。琼恩认识他的时间早已超过不认识的,琼恩几乎可以确认,席恩的每个模样他都见过。初来乍到时羞涩内向的,和大家混熟后开朗爱笑的,和现在面对自己这个冷漠刻薄的,或是对着史塔克大人时那个顺从忠诚的。可琼恩从来看不透他,他比上古的书册更复杂,比瓦雷利亚人的语言更难懂。

“出发了。”身边传来罗柏的声音,琼恩这才回神,“今天可是布兰的大日子。”

“你还记得我们的大日子吗?”琼恩迅速调整着自己的表情,跟随者罗柏的脚步,向院中走去。

“我当然忘不了!鲜血淋漓的人头,你那张淡然的脸,和我差点吓尿裤子的糗样,雪诺。”罗柏笑道,“可千万不能让布兰知道,我昨晚刚向他讲了一个勇敢的大哥的故事。”

席恩见到他们,笑着向罗柏打了招呼。待大家到齐后,一行20余人便陆续出发。席恩几乎向每个人问了早,当然,“每个人”并不包括琼恩。

毫不意外,他们之间有过无数个这样的清晨。

好在此行除了一个不太好的开头以外,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——他得到了一只冰原狼。

他的狼和其他五个孩子的不同,是一个拥有雪白毛色和血红瞳孔的怪异小孩,席恩对此大肆嘲弄了一番,这也是不意外的。

但得到新伙伴的喜悦可以驱走所有不愉快。琼恩刚回到城中,就急不可待地去向法兰询问驯养冰原狼的方法。

“没人养过真的冰原狼,”他得到了这样的答复,“但我可以告诉你书本中是怎么写的。”

这已经足够了。琼恩听从法兰的话,向柴尔修士借来了几本研究冰原狼的书籍。他平时讨厌和这些散发着墨臭的发霉纸张为伍,但如果是为了白灵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“白灵,你可要好好活着。”琼恩将小狼抱在怀中,桌上放着他向女仆要来的温牛奶和毛巾。他一手将毛巾用牛奶浸湿,再用小指把毛巾顶出一个凸起,放到小狼嘴边。双眼尚未睁开的小家伙很快寻着味道舔了上去,随即像吸吮奶头一样开始大快朵颐。

“你可是我的狼。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白子,”席恩·葛雷乔伊话里有种兴味十足的讥讽,“只怕这只会死得最快。”

琼恩·雪诺给了他父亲的养子一个意味深长的冷绝凝视,“葛雷乔伊,我可不这么认为。”他答道,“因为这是我的狼。”


——《权力的游戏》第一章 布兰

评论(28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